上次「誰最便宜」為大家分析了「信用卡買一送一」並不會比較便宜之後,沒有看過的網友可以去補完一下http://www.cheapcheap.com.tw/web.chapter/chapter.php?i=260

 

今天要走訪電影院去分析有關電影院品質的部分,當然不是為了假公濟私,XD,行比較之名看電影之實,我們可是很用心的去為大家做戲院的比較唷!!

 

這一次「誰最便宜」挑了西門町兩家戲院分別是「西門國賓一廳」以及in89數位大廳」

圖一.jpg 

 

圖二.jpg 

 

而在這兩家戲院所觀賞的是「全面啟動」以及「神偷奶爸」

 

圖三.JPG 

 

圖四.JPG 

 

而刻意不挑選IMAX影廳是因為IMAX影廳的規格與一般影廳不盡相同,且也不是所有的電影都一定會在IMAX影廳上映。IMAX不僅銀幕比較大,且有些畫面是在拍攝電影時就必須使用IMAX系統的攝影機,所以,IMAX影廳的成本也較高,價格也較貴,這些資訊上次「誰最便宜」就已經為大家分析過囉!!

 

先為大家整理一些電影院的相關規格給大家參考喔

 

首先為大家羅列出「西門町」中最受大家注目且最知名的幾家電影院除了日新IMAX以外,「最大廳」讓大家參考一下喔!!

 

「西門町大廳戲院的比較」:

 

圖五.jpg 

 

電影院一級戰區的西門町動則都是超過15公尺長的大銀幕,為了就是要讓聲光效果滿足觀影的消費者。而且我們也綜合了以上三間有大銀幕電影院的座椅舒適度和排與排的間距,

 

這邊可以為大家說明一下銀幕規格的部分,樂聲的銀幕最大,但是以銀幕比例來說是in89的比例是最大的喔!!

 

聲光效果的影像部分有下表為大家做解釋,至於音效方面,「誰最便宜」實際去看的感覺國賓的效果還是一樣很讚,幾乎每一個重音就像是在槌心臟般的那般用力,但是in89也再做改進,最心的杜比環繞7.1聲道的環繞音響,也是讓小編內心一震。

 

至於觀影的舒適度則是較為主觀,但是小編也稍做了評比,而評比的方向是建構在排與排的間隔以及座位的舒適度上,排與排的間隔其實三家都大同小異,重點是出在座位「後躺程度」,「後躺程度」較多得座位,可以讓觀影者用較舒服的姿勢看電影,而這一部分,in89的座位是小編覺得最好坐的座位。

 

「放映系統評比」:

 

圖六.jpg 

現在大部分的電影院都已經有3D放映技術以及各種解析度優化的設備,而以上三家除了in89是以杜比雙機3D投影之外,其他兩家則是較為普通的杜比3D投影,所以在成像的亮度都比較暗,畫面較為不清楚!!

 

「三家大廳的綜合比較」 

 

圖七.jpg

最後整理:

 

選「廳」不選「家」

 

現在的電影聲光效果以及3D呈現日後會越來越多,所以在選擇電影院時要先考慮的是該電影院的設備,而不是考慮它們的品牌,因為一個有好聲光效果的電影院,才能滿足消費者的味口,也讓錢花得更有價值。

 

「享樂」不是「受苦」

 

看電影是要待在一個空間兩個小時,所以如果坐在裡面先不論內容就已經不舒服,全身上下就像是被跳蚤咬到一樣,如坐針氈,那怎麼會專心看電影上面,所以做味的舒適度也是很重要的喔!!

 

「誰最便宜」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pche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