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  除夕吃太多


自從壞心的油膩膩皇后被逐出境外後,

公主接管了皇后的魔鏡。

每當一大清早,公主爬起床來,

第一件事就是看著有著自動對話機功能的魔鏡,

公主總是問著:「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魔鏡總是很擔心的回答: 「您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因為鐵鎚就在旁邊。

公主這麼愛美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公主小時候的童話故事裡,

就常常讀到在某個遠的要命的王國住著一位帥氣的騎士,

常作夢的公主最大的心願是

能有一天脫離這小的要命的城堡裡,

打扮得美美的,見到那英勇的騎士。


然而父王得知後,便從中作梗採取嚴格的管教,

設了史上最強的保全系統,

周圍放置500台監視錄影機,

及敲不壞鐵窗,紅外線防脫逃功能。

使得公主常常只能在小小的窗口,看著遠方遠的不能再遠的王國。
 

直到有一天,事情變的不一樣了;

依然是一大清早,公主按照往常,依然問著魔鏡:

「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令人驚訝的是魔鏡說出了驚天動地的話:

 「是梁慕橙」

「她是誰!!??」

魔鏡說:

「下一站.幸福的女主角,

妳已不在是最美的女人了!」

公主聽完先是震驚後是大怒,

公主:「什麼~~?你不怕我把你砸了嗎? 」

魔鏡說: 「不行啦,為了妳好,我不能再騙妳了。」\

公主喃喃自語的:「怎麼可能?怎麼會這樣? "

胡說?我不是好好的嗎!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滴!"」

「快醒來公主,妳每天不運動身材早註定要走樣了,

妳每天所吃的熱量遠遠高於妳的基礎代謝量。」魔鏡答道。

「基礎代謝量? 」公主不解的搖頭。

基礎代謝量是指一個人在靜態的情況下,

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消耗卡數

簡單來說,若妳的基本代謝率是1200卡路里,

而妳整天都在睡覺,沒有任何其他活動的話,

這天便會消耗1200卡路里。」


魔鏡語重心長的說:

「但算算妳昨天除夕年菜吃太多,

一碗干貝蔘蟲草燉烏雞熱量為200大 卡,

 2.干貝人蔘蟲草燉烏雞.bmp  
一片蜜汁金華火腿121大卡,

3.蜜汁金華火腿.jpg

 一隻富貴黃金油雞腿423大卡,

4.富貴黃金油雞腿.bmp 

 一個干貝蠔油扣鮑魚124大卡,

5.干貝蠔油扣鮑魚.bmp 
五隻十年窖藏醉鮮蝦為200大卡,

6.窖藏醉鮮蝦.jpg 

一碗極品鮑魚佛跳牆160大卡。

8.極品鮑魚佛跳牆.jpg 

 經過我內建英代兒縝密計算,

你這頓飯吃了1318大卡!!!

這還不包括飯後水果,

西瓜  1片 240g  40大卡

10.西瓜.jpg


葡萄  350g  170大卡

11.葡萄.jpg

 
鳳梨 1片 120g  50大卡

12.大鳳梨.jpg  

 

  楊桃 310g   100大卡
 13.楊桃.gif

 蘋果 120g 60大卡

蘋果.JPG

 
嗑瓜子,50顆熱量100大卡,和最嚇人的洋芋片。」

「公主你知這數字有多可怕嗎?遠遠大於你的1200大卡基礎代謝量!! 」

公主看著鏡子,「不會啊~1318(台語:你三比八)這是好數字啊!  」

公主講完這句話,突然一陣冷風吹過。

鏡子竟然裂了一半,魔鏡在剩餘殘存的氣息語重心長的說,

「公主妳…妳別鬧了,妳有所不知啊!

 這攸關妳的健康啊,當妳想要瘦1公斤就需消耗7000大卡。 」

「7000卡?那很多嗎? 」

「1顆半的牛軋糖或1塊核棗糕,都分別有100大卡左右的熱量,

必須額外走路半小時,

或打羽毛球20分鐘,

或搖呼拉圈45分鐘

才能對等的消耗掉這些熱量。

想想看45分鐘乘上70倍,妳要運動多久?

現在妳自我感覺良好,看不出來,

但妳吃進去的不只熱量還有膽固醇啊~~

那是會累積在體內,跑也跑不掉啊! 」

「我…我該怎麼辦? 」被嚇壞的公主已不知該怎麼辦了,

現在她只能聽魔鏡的話了。


 15.聽魔鏡.jpg

 

「妳現在必須到外面的世界,踏上奇幻旅程,歷經萬重考驗,

才能,才能,找回你以往的青春。」

公主看著窗外灰暗的天氣,心裡滴咕說:

「父王管我這麼嚴,外頭又危險重重。我想我不吃就好啦! 」
 16.公主猶豫.jpg

 魔鏡鏡面此時又破了一半(還剩一半的一半)

魔鏡螢幕已出現大量雜訊了。


  17.雜訊.gif

 「不行!!公主,這才是最危險的做法。」

公主使勁拍打魔鏡期望他好點,

但徒然無功。

「那我該如何是好呢? 」

「妳必須鼓起勇氣,為自己而戰!

妳必須前往遠的要命的王國裡,那裏有個騎士,

妳可以在那裏找到妳想要的,

但必須要趁早趕到遠的要命王國,

不然妳就會陷入危險。」

說完,魔鏡螢幕就失去了畫面。

公主被魔鏡自我犧牲激勵後,下定決心,

趁著保全系統在午夜零三分時候

錄影監視器換DVD片及守衛人員換班的空檔期。

帶著她的小鐵鎚,沿著城牆往外爬了出去。

公主心裡很明白,人生不該留有遺憾。

  

===== 精彩下集不要走開==========

 

想知道從未踏出城堡一步的公主,

會遇到哪些緊張刺激白爛的故事嗎?

想知道更多關於熱量,減肥的訊息嗎?

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明天第二集的故事

敬請準時收看喔!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pche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