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終於來到了外頭, 

上空的初犧的太陽印照在路面把大地照的好白好白。

 夏天的蟬鳴在晨曦寧靜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響亮。

公主沉浸在美好時光裡,

她才發現原來外頭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然而好景不常,這當她哼著NOBODY時,

一個巨大的紅綠燈檔著她的去路,

 上頭寫著:

往遠的要命的王國得須先過這關。你需膽識!

 

「哇KAO﹗你當我什麼?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無緣無故跟你這個廢物玩膽識,

你當我傻瓜啊 ﹗ 看到沒有~~這是砂鍋大的拳頭,敢檔我去路? 」

公主氣憤答道。

就說時遲那時快,紅綠燈竟神奇地變形了起來,

原來是博派!

博派用他渾厚嗓音:「就算妳有十個拳頭,我依然可以打十個。

19.葉問打十個.jpg


 
但…我這人是很溫柔的,妳想不想去找回妳的青春?」   

公主:「好啦,用這招,我輸了,那你要我怎樣? 」

博派:「我要來考考妳的知識! 」

公主:「知識? 」公主依然不解。

博派答道:「每個人在進食時要具有「紅綠燈」交通號誌的概念」

公主想了一會,「這可以吃嗎? 」

此時又有一陣冷風,把博派吹斜了一半,

博派義正嚴詞對公主說:「別鬧了,再不給我好個答覆,妳休想過去!」

公主:「好嘛!別生氣,來吧! 我願意接受挑戰。」公主毫不猶豫看著他。

博派:「好! 我問妳,

      蛋白質、油脂偏高的,屬於哪個燈?
      蛋白質、油脂適量但維生素、礦物質不足的屬於哪個燈,
      而熱量低、維生素及礦物質豐富的菜色又屬於哪個燈? 」

 


公主:「蛤? 」
博派:「別逼我,我再簡單一點。

紅燈代表危險,
黃燈代標注意,
綠燈代表安全。

炸的例如油炸排骨燉煮的佛跳牆
或飽和紅燒牛腩肉(脂防酸高的)、炸蝦球是甚麼燈?
紅燒或清蒸黃魚、醉雞、燴什錦是甚麼燈?
十香菜、百果絲瓜、涼拌蜇皮等則屬甚麼燈? 」

 

公主:「啊! 這簡單,分別為紅、黃、綠。」

「天啊!完全正確,妳過關了,
雖然不知妳是怎麼辦到的,
但妳要注意的是,
「紅燈」菜色淺嘗即可,
「黃燈」菜色定量食用,
熱量低、維生素及礦物質豐富的「綠燈」菜色則可略為多食。
妳了解了嗎? 」博派用他機械的聲音認真著說著。

「我了解了! 」公主露出巴不得走人的樣子。

博派心想:「但妳真的有膽識這樣做嗎? 」

 

 

20.忠孝東路走九遍.jpg


 過了紅綠燈跨過很遠的忠孝東路馬路後,

走到一個離奇的地方,她來到了一條河川,

遠望過去是一個村莊,然而她發現當地的居民,

一群人聚在水邊。都在做一件奇怪的事,

他們竟然把剛煮好的肉拿到水裡泡,
 21.過水.jpg

她過了河,挑了當地最有權勢的酋長,劉姥姥。

從樣貌來看年紀才不過40但實際卻是70幾,

公主吃驚的問:「妳是怎麼辦到的?是用
 22.敏肝寧.jpg

(肝若好可以有效排解油脂)嗎? 」

「妳看這周圍的人,各個是骨幹精細,

生龍活虎,身上毫無一絲贅肉。

我們這艋舺人不靠甚麼,我們只用過水去油。

這可以減少50大卡熱量,

再來我們吃飯有一項哲理:淺嘗則止

這是老祖宗交代我們的智慧。」劉姥姥驕傲的說。

劉姥姥:「妳是遠方客人,來這邊坐坐,灰狼(店小二)上菜! 」
劉姥姥: 「這是我們著名的黯然銷魂飯。」

23.黯然消魂飯1.jpg

公主:「是叉燒,好吃啊!!
          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
          救命啊~~~~

叉燒的肉 汁鎮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
而且裡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入口極化,
再配合用火雲掌煎成的糖心荷包蛋,

 哇!這叉燒太棒了! 

 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 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叉燒,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昏倒 ......)
  


史蒂芬(廚師):「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公主:「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簡直太好了!哈!」

「公主,晚餐的這幾道菜蘊藏豐富食物哲理,

我放了吃起來

花時間且進食量不多的食物如:

 多骨的肉類.螃蟹等。

也選用纖維含量較多且實體大的食物,

以增加飽足感及用餐的時間,

而纖維遇到水容易膨脹,可以讓胃的飽足感增加,

以減少食物的攝取量。

例如:糙米、全麥食品、小黃瓜、蕃茄等。

還有,裡頭有些不能讓人體消化吸收的食物,

例如:洋菜、仙草、愛玉、蒟蒻等含大量纖維的食物。」

史帝芬看著公主旁的鐵鎚,

不敢大意仔細地向公主介紹。

 

 

 

劉姥姥小小聲的在公主耳邊低聲的講:

「在門上會掛著:

高熱量、多油脂、重口味非自然食物。

妳一旦因為誘惑而打開了這三扇門,

妳馬上就會被吸到納美克星去。」

公主倒抽了一口氣心想,

那星球可是住了最會吸金的納美人耶!
28.納美人.jpg  

劉姥姥說:

「時間不早了,公主,早點睡!假如妳每天十一點睡,

對妳可改善營養的吸收,血氣至少可以保持平衡,

而且有很少部份的餘蓄,如果十點睡,

就可以使人體的血氣形成上升的趨勢。

明天才有體力啟程前往遠的要命王國,

去打敗令人聞風喪膽的火雲邪神啊! 」

「火雲邪神?? 」公主不敢置信的看著劉姥姥。

「他是潛伏在魔山擁有多項武打專利技術的武打高手,

要打敗他要靠意志和智慧,他會給妳迷惑,

讓妳永遠到不了妳要去的遠的要命的王國。」

29.劉姥姥恐怖.jpg


一說完話,劉姥姥有如一縷輕煙般消失在公主眼前。



 

===========下回預告=======================


什麼?! 連火雲邪身都出來了~

肥滋滋的公主有辦法到得了遠得要命王國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明天同一時間

更多白爛人物,更多熱量資訊

即將現身!


 

 

 

 

 

 

 


「食物分量不是很多,但吃完後絕對有果腹感,

這是我多年對食譜的精華之作。」

劉姥姥聽完滿意的看著史蒂芬。

「對了,這位公主啊! 來我們這客棧佔住一晚,

我們這大觀園沒甚麼好招待的。這裡甚麼地方都可以去;

可是…有三個房間的門是不能被打開的,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啊! 」


「究竟是哪三個門呢? 」公主小心翼翼的問。
 27年輕人.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pche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