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下雨+冷颼颼的天氣

讓騎士的老毛病又犯了

那就是

 

        睡過頭!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上班時間了

騎士我慌慌張張的衝去公車站

發現公車站人山人海

彷彿要去看道奇隊打球一樣~

 

騎士只好趕緊招台計程車,

先飆到公司再說!

 

一上車竟然發現

~是個美女司機呢!

 

1173299178174.jpg 

 

便閒聊了起來

美女司機一臉哀怨的跟我說:

 「現在計程車的錢好難賺喔~

 

讓騎士不禁想要來了解一下記程車的價格~

 

 

 

 

說到計程車,就會讓騎士想到

終極警探第3集

 

 

 post-36686-1129526828.jpg

 

約翰麥克連跟Zeus為了要拯救紐約市民的安全。

兩人開著計程車在紐約街頭橫衝直撞,

 

而假如麥克連在現實生活中

從紐約的JFK甘迺迪機場要到帝國大廈開計程車。

這要花麥克連多少錢呢?

 

騎士查了一下這網站http://nyc.taxiwiz.com/

幫大家弄點好玩的資訊,從裡頭得知,

JFKEmpire State Buiding17.4 miles28.003公里

 

要花多少錢呢? 按跳表計算是45美金耶~~

<依最近台幣兌美元匯率最便宜的第一商業銀行(資料更新2010/2/25 12:26) 32.26900對一美元。>

1452.105而且不含小費15%(7美元)

總共得出為52美元

台幣約為1677.988!!!!

 

假如布魯斯威利來台灣拍戲坐計程車用相同的距離 計程車車資呢?

只有605元。足足便宜1000

 

ALL  MY  GOD!!! 來台灣拍戲真是太便宜啦~~~~

 

 

討論完美國,

場景換到以寶馬、賓士為計程車聞名的法國。

 

1259253327_3c93ca0dd5_o.jpg 

 

  

同樣是警察追逐壞人的戲碼,

終極殺陣男主角丹尼爾出現了,

他駕著計程車追著壞人跑,

但他幾乎摧毀整個法國。

法國總理決定要昭見他,叫他贖罪。

要丹尼爾在他去中國見胡緊饕總理。

 

如果法國總理想從歐洲的巴黎到亞洲北京市區,

要價多少呢?

 

真的曾經有兩名來自法國及德國的司機做過這種實驗,

一趟總長超過14000公里的旅途中,

他們算出自己國家的計程車車資,

發現德國計程車的車資達4萬多歐元,

差不多新台幣160多萬元,

而法國的計程表上呢,則為8萬多歐元,

足足是德國的跳表高上一倍之多

 

這趟旅程,丹尼爾為國家奉獻了320萬台幣!!!

 

所以可建議一下旅行團,針對頂級客戶來個計程車之旅,應該會相當有趣!

 

那如果在台灣,14000公里要花多少新台幣?差不多281,665大洋(新台幣)

更是便宜290萬元

 

和歐洲比起來,台灣的計程車資算超超超超超便宜啦,

台灣計程車司機算是薄利多銷啦!

 

難怪美女司機要這麼哀怨~

 

 

不過雖然台灣計程車在全球算便宜

但是我們自己搭的時候

還是會覺得貴桑桑~

 

 

 

 

明天騎士就要告訴你

 

怎麼搭計程車最便宜?

 

不要錯過嘍~

 

 

 

 

 

 

 

 

創作者介紹

誰最便宜第一家實體通路比價網

cheapchea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設計嵐
  • 好文!!但是美女司機更令我心動..XD..

    板大又一篇好文..設計嵐也常坐計程車..這篇文章太實用了..不過您文章第一張照片.....有欺騙世人嫌疑喔..XD...如果真是司機照片....我想包..是包車..^^?..別想歪了...
  • 哈哈~這單純只是騎士的野望啦!!感謝推文感恩感恩

    cheapcheap 於 2010/03/13 17:42 回覆

  • cathy316
  • 嗯~

    我老爸也是開計程車的.
    而婚後嫁到桃園才發現...
    桃園的車資才嚇人,
    一樣的距離多了快一百元的車資...
  • 哈哈,這真的是要注意的地方,尼拔拔也辛苦了!!開計程車的運匠都很辛苦!!

    cheapcheap 於 2010/03/17 10:20 回覆

  • 路人
  • 其實從JFK到Manhattan是flat fare而非跳表的
    目前應該是$45 plus tolls plus tips
  • 大大專業,我們下次會改進喔!!

    cheapcheap 於 2010/03/25 16:14 回覆

  • 妹妹貓
  • 全球計程車車資最便宜的地方在 菲律賓和阿拉伯國家(如阿不達比)
    菲律賓的車資起跳價 約台幣21塊(30 Peso)起。
    跳錶每次跳 台幣1.75元 (2.5 PESO)

  • 哈哈哈哈!!專業,我們知道啦!!

    cheapcheap 於 2010/06/21 15: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