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32.JPG

 

 

最近天氣這麼熱,當大家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防曬的工作要做的非常確實,

 

不然的話強大的紫外線會讓人曬傷,還可能會有皮膚癌的風險喔!!

 

而在七月十六日的U-paper中,我們發現U-paper也報導了一些現在防曬乳的相關資訊!! 

 

其中他們介紹的Biore防曬系列是評價最高的!!

 

大家在選購防曬乳時,其實會被上面一大堆的數目字跟英文字會搞的昏頭轉向,

 

一下又SPF一下又PA+++的,到底是要怎麼做區分,甚至是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防曬乳喔!!

 

紫外線的分類:依據其波長一共有分成三種,分別為UVAUVB以及UVCUVA波長最長,所以穿透力最強,但是UVB的治癌程度最嚴重。

 

何謂SPF:全名為Sun Protection Factor日光防護系數,是針對紫外線UVB所做的衡量標準,

 

而後面的數字則是在計算擦上此種防曬乳後幾倍的曬傷時間,舉例說明如果是SPF30,則是可以延緩30倍被曬傷的時間。

 

何謂PA:全名為Protection Grade of UVA,看名字也知道是衡量紫外線UVA的標準

 

,因為UVA的穿透力較高也較強,所以會造成皮膚變黑以及老化,而後面的+號是代表考以延遲被曬黑的時間。

 

PA+ 表示可延緩 2~4 倍曬黑的時間

 

PA++ 表示可延緩 4~8 倍曬黑的時間

 

PA+++ 表示可延緩 8 倍以上曬黑的時間

 

搞懂了這一些專有名詞,基本上大家可能還是會對於市售的防曬乳會有一些疑問?那是不是我都只要選擇最高系數的就萬無一失了呢!!

 

其實這是不見得的!!因為防曬乳雖然說是以防曬做為最高基本要求,但是其實每一家防曬乳在味道以及抹在身體上的觸感也是因人而易,

 

有些防曬乳會有黏膩感,會讓人感覺不舒服,有些防曬乳味道也是偏甜跟重,會讓人以為是抹了糖漿上去,所以在選擇防曬乳時

 

,還要考慮這些方向。

 

而報紙上為大家推薦的是蜜妮的保濕水凝露SPF30以及保濕水凝露SPF50兩款!!

 

價格如下

 

蜜妮保濕水凝露SPF30  PA+++

http://www.cheapcheap.com.tw/web.goods/goods.php?g=763

價格是169209不等。

 

蜜妮保濕水凝露SPF50+  PA+++

http://www.cheapcheap.com.tw/web.goods/goods.php?g=762

價格為229280不等,價格偏貴,但是防曬效果較好也較長!!

 

以上兩種防曬乳大都是單價較高但是較無黏膩感以及塗抹在身體上的感覺也比一般的防曬乳感覺要好。

 

基本上如果以價格做為導向的話,可能大家也可以考慮蜜妮SUNPLAY系列的防曬乳液,如下所示:

 

SUNPLAY防曬乳-水漾防曬隔離 SPF50+  PA+++

http://www.cheapcheap.com.tw/web.goods/goods.php?g=775

價格為149200元不等,價格較低廉,但是防曬效果一樣!!

 

SUNPLAY防曬乳-清涼透爽 SPF50+ PA+++

http://www.cheapcheap.com.tw/web.goods/goods.php?g=777

價格為159160不等,價差不大,防曬效果也很好!!

 

如果大家可以想要試試別的品牌,曼秀雷敦基本上也是大家可以選擇的品牌之一,因為價格上基本上也較低廉再加上溫和配方,塗抹在身體上的觸感也不錯!!

 

曼秀雷敦水潤肌防曬乳液 SPF50+  PA+++

http://www.cheapcheap.com.tw/web.goods/goods.php?g=770

價格為179198不等!!防曬效果也是最好的喔!!

 

最後補一張分析的表格:

 

 

防曬乳的基本評比

蜜妮保濕水凝露系列

蜜妮SUNPLAY系列

曼秀雷敦水潤肌膚系列

價格

169280

149200

179198

觸感

清爽水感不殘留

有黏膩感

溫和配方

防曬的規格

較不齊全只有兩種

齊全

齊全

 

也希望大家可以在夏日時要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防曬乳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pche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